经济蓝皮书对明年中国经济形势进行分析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52 CCTV《第一时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天发布了2008年经济蓝皮书,对明年中国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经济蓝皮书》指出,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迅猛,自第二季度以来,经济增长有偏快转向过热的趋势进一步明显,预计全年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上年水平,达11.6%。蓝皮书预测,在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下,2008年GDP增速将有所回落,预计可以保持在接近11%的水平。针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中国经济蓝皮书课题组对2008年宏观调控政策的建议是:第一,要把过快的经济增长速度特别是投资增长速度降下来。 第二,把缓解通货膨胀压力、稳定物价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第三,把坚持和提高节能减排标准作为宏观调控的第三个闸门。

  关注经济蓝皮书:聚焦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中国社科院每年都会发布“

中国经济蓝皮书”,那么,今年它在内容上比往年又有什么新的特色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08年经济蓝皮书除了对2007年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和2008年经济走势分析的宏观内容外,还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聚焦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

房地产
股票
市场等展开分析和预测。二是增加了新的内容,如奥运经济。蓝皮书指出,自2007年年初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走高,据预测,今年居民消费价格将上涨4.5%。消费价格的上涨背后隐含的通胀压力、不容忽视。另外由于流动性过剩,使得资金过于集中在股市和房地产,结果导致证券和房地产等资产市场价格也在高位上持续攀升。特别是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过高,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于08年的奥运经济,蓝皮书预测:北京主办奥运会的直接收入将有1600万美元,而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收入有望超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达到20亿美元。此外,08年北京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48-49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1390-1490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