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当选后将重建中正纪念堂牌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当局“教育部”计划拆除台北市中正纪念堂“大中至正”牌匾,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今日上午表示,希望民进党不要用粗暴的手段,独裁的心态对待古迹。

  马英九批判说,民进党当局为了要拆牌匾,采取“违法”和独裁的做法,尤其绕过组织条例,从“文资法”订定行政命令凌驾“法律”,违反法制原则,违反程序正义。

  “利用保护古迹的‘文资法’来拆古迹,指定古迹目的是要拆掉它,实在很荒唐,不能接受,该不该拆,是公共政策问题可以讨论的,没有经过社会共识的形成和凝聚,用独断的方式下命令拆掉,是违反民主,创造新的威权体系新的独裁。”

  报道称,马英九说,民进党这样做目的是为了要挑起仇恨,制造族群对立,夺取选举利益,呼吁民众不要上当,随之起舞,也不要聚众抗争,给民进党操弄的借口,他还要不希望古迹被破坏的人,用选票制裁威权独裁的执政者。

  马英九还承诺,他当选后一定依据社会共识和“法律”,针对被拆除的古迹和取消的名称进行重建。(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