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否认将重新设计住房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2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5日,据媒体报道,建设部专家、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学院院长张永岳12月4日透露,建设部正酝酿重新设计我国的住房体制

  报道称,“张永岳透露,建设部上月在厦门举行了一次内部会议,这次由建设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姜伟新主持的会议用一天半的时间主要讨论三个议题:住房保障工作,目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以及对我国住宅制度的设计”。

  该报道指出美国的“两分法”模式在我国并不适用,张永岳透露,建设部正酝酿“三分法”住房体系。报道称,“未来我国住宅体系可能会分成三大部分:一部分人群完全由政府解决住房问题,一部分以市场方式解决,中间部分以市场和政府补贴相结合,从而将我国住房体制和保障制度覆盖至全部人群”。

  此报道是否意味着我国住房制度将做重大调整、建设部是否已为下一步住房制度改革定调?12月5日,新民网带着这些问题连线建设部,建设部表示没有发布过“拟重设住房制度”的信息。

  建设部向新民网称,这则报道有问题,张永岳发表的言论并不能代表建设部官方立场。建设部正在通过正当程序对此事展开调查,追究相关人的责任。建设部向新民网表示,等有了明确说法将向社会公布。

  至于我国住房制度是否有重新设计的可能,建设部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今后的计划。(新民网 杨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