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通苑首座跨清河公路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 随着天通苑地区第一座跨清河的公路桥的建成通车,这一拥有15万居住人口的大型社区终于结束了南北只有一条路通行的历史。而随着此后北苑路北延桥等其他跨清河的桥的陆续建成,天通苑地区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改观。

  “通啦!天通苑终于不是只有一条路了!”昨天,天通苑不少居民开心地发现,天通苑东区的第一座跨清河的公路桥撤去了禁止通行的标志,天通苑东区居民南下可以从这里开车直接通过清河,不必再走立水桥一条线了。

  今天上午,记者徒步走过这座双向两车道的公路桥,工人们仍然在忙着给桥两侧栏杆刷漆,路面还没有施化标志标线。

  记者同时看到,在桥西侧约300米的另一座宽约50米的跨河大桥已经建起3组桥墩。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桥一共将建造5组桥墩,宽度50米左右,主路可容纳双向四车道。

  根据市政府提出的缓解

天通苑外部交通拥堵措施,打通包括北苑东路、北苑路北延和红军营西路在内的三条南北向进城通道,来缓解立汤路的交通压力。

  目前,天通苑地区北苑东路到天通苑北三区北侧的七星路早已建好,北苑东路这条主干道规划唯独未建的是从清河南岸到北岸的这座跨河大桥。

  “只要这座桥一通,天通苑向南一直能够抵达五环顾家庄桥,再去三环20分钟就到了。”天通苑居民陆先生期盼着说:“天通苑就可以再增加一个进出城的‘主动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