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提前1个月进行高考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将于3月1日至20日进行,比往年提早了1个月。体检工作由北京市体检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考生可在指定的二级甲等医院分区、县参加体检。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去年北京市有10所高职院校开展自主招生,涉及1万余名考生。由于体检时间不统一,这类考生在参加高职自主招生和普通高考前要参加两次体检。明年体检时间提前后,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的考生无须再参加第二次体检。

  依据规定,患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等重大疾病的考生,学校可以不予录取;患有色盲、色弱等疾病的考生,部分专业可以不予录取;对体检中查出的其他疾病,如果不宜就读相关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加以参考。除患有传染病、精神性疾病、无法完成学业的疾病及不能自理的考生以外,只要不影响学业,录取一般不会受限制。

  此外,报考国防生或军队院校,按照规定在高考后还需要参加军检。未列入《专业目录》或经教育部批准有权自定新的学科专业的,学校可依据专业性质提出身体条件等要求,但需要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刊登。 党晓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