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地下环廊本周内有望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5:05 北京晚报
北京中关村地下环廊本周内有望开通
北京中关村地下环廊本周内有望开通

  本报讯 北京首个城市地下交通环廊——中关村西区地下交通环廊有望在本周内开通。届时,这条全长1.9公里的地下环廊将可引导5000辆待停车辆改走地下,实现人车分流,同时,有10个出入口与地面道路相通,还有13个出入口与区域内各楼宇地下停车场相连,中关村西区地面和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地下三层各有分工

  中关村西区“地下城”共有三层:地下一层是一条1.9公里的地下环形车道,通过出入口,连通了区域内20多栋大厦;地下二层是车库以及商铺与物业用房;地下三层则是市政管线管廊,水、电、冷、热、燃气、通讯等市政管线都铺设其中。

  在中关村大街上,循着明显的“环廊入口”指示标识,可以轻易地找到一个通往地下的车辆入口。慢慢驶入环廊,7.2米宽的环廊道路被划分成单向环形双车道,即便是两辆车并排行驶,道路的空间也显得相当富余。

  记者注意到,入口附近设置了电子显示屏,详细标明了周边的交通情况,哪个

写字楼空余车位、如何前往等信息都显示出来,车主可以在提示下迅速找到最近的停车位。

  地下环廊几乎每隔200多米就在沿途宽阔地带设置了停车港,停车港用于停靠发生故障的车辆,避免故障车挡路造成整个环廊的交通堵塞。

  主道6进4出连通地面

  环廊有6个入口4个出口与广场地面道路相通。6个入口位于理想大厦、鼎好电子城、中关村E世界、中关村商业步行街、中国机械集团公司、天创科技大厦;4个出口包括辉煌大厦、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微软总部等。

  交通环廊地面的13个出入口与广场各地下车库相连,通过交通环廊可直达各地面建筑的地下车库及地下公共停车场。现在可以直接出入各大厦地下车库的是理想大厦、辉煌大厦、中芯大厦、鼎好电子城、泰华大厦、天创大厦、立方庭、

中国电子大厦、中国冶金大厦、普天大厦、CEO大厦、中关村E世界以及微软总部等地。

  环廊开通将破除交通瓶颈

  中关村交通中队王警官告诉记者,中关村西区的堵车区域主要是北四环段、中关村大街等几条道路,高峰时段集中在每天下午5时30分至6时30分,

机动车流量平均近9000辆,非机动车3000多辆,行人1万多人次。地下交通环廊开通后,可减少车辆绕行、逆行、路边停车等现象发生。

  据海淀区市政管委副主任、中关村西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赵立华介绍,地下交通环廊开通后将引导4000至5000辆需停车的车辆改走地下,在一定程度上破除这一地区的交通瓶颈,缓解中关村广场地面的交通压力。刘雪峰杜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