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回放:警察揭开头罩“老大”立即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安部省公安厅等有关负责人出现在“总统府”现场

  11月21日晚7时30分,在阳江市公安机关组织下,数百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荷枪实弹包围了阳江市东风二路的海陆空四季火锅城。一至四楼楼梯和电梯口,大批武警官兵手持冲锋枪把守。

  当时,火锅城内共摆有几大酒宴,其中有当地普通市民的婚宴,酒店内外挤满了高级轿车。大部分武警和民警都聚集在酒店的三楼和四楼,而现场不允许任何人出入。“当时大家都以为又是黑帮打架呢!”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酒店是当地最有名的黑帮老大“卤味钦”林国钦的产业,也是这帮人常聚之地。

  原来,当晚在酒店4楼(“空军”层)的30多个大型包房中就餐的有200多人,他们都是来参加黑帮老大之一“锤头笠”许建强的得力手下兼司机举办的新居入伙酒席的。这次聚会几乎聚集了涉黑团伙的所有成员,其中包括了林国钦。

  阳江日报一位记者说,他当晚是获准进入抓捕现场的唯一媒体记者。“头目在‘总统府’,”一名警察说,记者随后进入四楼的“总统府”,见大约三四十人戴着有编号的黑色头罩,戴着手铐坐在座位上,手持冲锋枪的武警在旁边看管。随后,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和阳江市公安局领导出现在“总统府”现场,一名民警特意把一名疑犯的头罩揭开,给大家看,平日威风八面的“黑老大”,立即低下了头。

  据知情人说,酒席是7时30分准时开始的,当时林、许两个都在该楼层最豪华的包房里,当荷枪实弹的武警冲到许、林面前时,他们刚刚举杯喝完第一杯酒,几十名武警和民警已把所有人按倒在酒桌旁,一旁的所有黑衣保镖也同时束手就擒。

  当晚9时许,警察将许建强夫妇、林国钦夫妇等几十名黑帮重要人员用黑袋蒙头,陆续押上警车。据了解,当晚被抓的还有阳江地区第一家日本某著名汽车品牌4S店的老板———“锤头笠”的妹夫黄某。

  截至11月29日,公安机关共抓获该组织的首要分子及骨干成员共45名。(林力)

  ■抓捕地点

  阳江市四季火锅城

  大酒店阳江市信诚金行

  阳春市信诚金行

  阳江市信诚典当行

  阳江市信诚房地产有限公司

  阳江市信诚投资有限公司

  阳春市春潭水泥有限公司

  阳江市新鹏宾馆

  阳江市湛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阳江市卜巷街广州市某酒店

  (编辑:志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