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侨互助会主席:新移民是加拿大繁荣经济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自己本身有非常丰富从商经验的加拿大中侨互助会主席董达成表示,移民对加国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由于加国人口出生率低,本国经济发展需要移民的不断补充。移民除了为资源、高科技等加国大企业提供劳工之外,也为为数众多的加国中、小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而移民一落地都会在促进消费以及购买力方面为加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董达成指出,移民的贡献和他们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而其中华裔移民更勤劳、生活态度更加积极可谓移民的生力军。而且移民和原居地的广泛联系以及对原居地市场的深入了解,都可以帮助他们为加国与原居地进行很好的贸易沟通以及开发新的市场。中侨的亚洲出口之门计划能够在中、印、韩、日等亚洲国家取得很好的成绩正是很好的印证。

  董先生认为,加拿大政府对新移民的帮助应该像投资婴儿的成长一样,准备充分的帮助、长期投资,帮助新移民克服语言等难过,长线投资回报会十分丰厚。而他也希望,新移民能够以坚韧的精神忍下开头的几年,耐心留在加国建设自己新的家园。(刘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