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提醒综述:2008年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3:45 CCTV《第一时间》

  过年回家坐火车,不用多掏钱。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铁道部、交通部研究决定,2008年春运期间铁路票价将不实行上浮,继续执行今年的价格政策;公路票价可以在政府指导价规定幅度内适当浮动。

  上海世博会全球征集志愿者标志和口号

  上海世博局日前宣布,开始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和口号,这在世博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应征作品应充分体现上海世博会主题和理念,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次征集活动的截止日期是明年4月30日。

  一汽大众召回进口奥迪Q7汽车

  奥迪Q7车主请注意。从今天起,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2007款和2008款进口奥迪Q7汽车,我国涉及车辆约为4076辆。召回原因是行李箱门控制电机的操作软件存在缺陷,关闭过程中,可能会对正在装卸物品的人员特别是行李箱门附近儿童造成伤害。车主可上网或拨打热线电话咨询。

  上海:私车车主可上网缴纳养路费

  在上海,私车车主可以上网交养路费了。日前,上海市养路费网上缴费系统开始试运行,私人车辆的车主使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7家中资银行的银行卡或付费通卡,登录上海市政网或付费通网站,就可以轻松快捷地缴纳养路费。

  香港高校开始接受内地学生读研申请

  想去香港读研的学生要留意了。近日,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高校已经陆续开始接受内地学生的读研申请。学生只要登陆目标院校网站就可以直接向校方提出申请,之后学校将自行组织相应的面试或笔试,考生将不需要再参加研究生全国统考。

  8成多机构看好今日股市

  昨天,沪深股市大幅走高,上证综指收于5042.65点,上涨126.76点。深证成指收于16569.81点,上涨504.64点。两市1400多只股票上涨。对于今天的股市,记者调查的百家机构中,看涨的有86%,看跌的有14%。看涨的分析师认为,大盘强势上行,并且站在5000点关口之上,个股走势活跃形成赚钱效应,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