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里的灾难--洪洞矿难抢险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21:53 中国新闻网

  

冬夜里的灾难--洪洞矿难抢险见闻

  12月6日凌晨零时左右,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位于洪洞县左木乡红光村原新窑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图为获救矿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中新社发 前卫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洪洞十二月六日电题:冬夜里的灾难

  ——山西省洪洞县新窑煤矿

矿难抢险见闻

  中新社记者 梁波 张恩

  闻知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红光村新窑煤矿发生矿难,记者一路风尘,赶往事发现场。

  据事故指挥部传出最新消息,截至目前,新窑煤矿爆炸事故遇难矿工上升至七十人,至少有二十六人仍被困井下,井下确切被困人数公安部门还在核实中。抢救和自救脱险的十五名矿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已妥善安置。

  新窑煤矿距洪洞县大约有三十余公里,公路两旁前几天的一场大雪还未完全消融,冬季的天气,山区颇显寒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警戒线外,很多外地务工人员正焦急地守候着,期盼同乡归来的消息。一名来自河南的打工者冻得手脸发红,默默地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卷。他告诉记者,从事发到现在他都一刻也没敢离开过,但目前依然没有同乡上井的消息。

  就在记者等待消息的同时,一辆辆装满大衣、被褥等救援物资的汽车、一辆辆拉着警笛的救护车正急速驶往新窑煤矿。

  当地的移动通讯公司正在紧急调试接收信号,积极为救援行动提供通讯保障。

  在事故现场,当地的医疗救护队也紧紧守候在矿口,随时准备对获救的幸存矿工实施救护行动。

  夜幕渐渐降临,气温也愈来愈低。记者在等待的同时,心中为这些遇难矿工默默地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升井。

  不远处的抢险指挥部灯火通明,有人告诉说:国家安监总局与山西省政府的官员已经在召开进一步的抢险救援会议,部署今夜的救援行动。

  指挥部认为,事故发生后,矿方迟迟没有上报而是自行抢救,是导致事故扩大的重要原因。目前,新窑煤矿法人代表王宏亮、矿长高建民已经被警方控制,该煤矿证照和银行账户已被封存和冻结。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已经赶到事故现场,听取了抢险救援指挥部的汇报,并对抢险救援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