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矿难抢险现场遇有毒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洪洞12月6日电 (记者刘翔霄 滕军伟)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新窑煤矿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中心说,70名遇难矿工遗体将于6日夜升井,事故抢险救援取得初步进展,但也遇到了困难。

  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在5日23时15分,矿工交接班时,至6日5时有关部门才接到报告。自事故发生至矿方上报,耽搁了五个小时,错过了抢救最佳时机。同时,发生事故的区域巷道混乱,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较多,给抢险造成困难。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说,目前的组织抢救工作措施得当,克服困难取得了初步进展。这次事故存在严重超层越界开采、严重超员、事发后迟报盲目抢救等问题,教训深刻。

  山西省临汾市已要求煤矿全部停产,违者吊销执照,同时开展煤矿大排查,县乡干部要包片、包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