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方迟迟不报错过抢救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1:33 东方网-劳动报

  6日凌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左木乡红光村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新窑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新窑煤矿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中心说,截至6日20时,事故遇难矿工已增至70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来自指挥部的消息说,目前,至少有26人仍被困井下,井下确切被困人数公安部门还在核实中。抢救和自救脱险的15名矿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已妥善安置。

  指挥部认为,事故发生后,矿方迟迟没有上报而是自行抢救,是导致事故扩大的重要原因。

  目前,新窑煤矿法人代表王宏亮、矿长高建民已经被警方控制,该煤矿证照和银行账户已被封存和冻结。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已经赶到事故现场,听取了抢险救援指挥部的汇报,并对抢险救援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经初步了解,新窑煤矿年产量为21万吨,属有证煤矿,六证齐全,均在有效期内。

  初步判断,爆炸点发生在9#煤层,属非法越层开采。其他详细情况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在5日23时15分矿工交接班时,至6日5时有关部门才接到报告。自事故发生至矿方上报,耽搁了5个小时,错过了抢救最佳时机。同时,发生事故的区域巷道混乱,而且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较多,给抢险造成困难。

  另据了解,70名遇难矿工遗体将于今夜升井。□新华社山西洪洞12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