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一非法矿井发生片帮事故 11名矿工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尉迟国利)12月3日16时,位于承德兴隆县孤山子乡沙坡峪村小黑石沟的一非法矿井在开采中,巷道发生冒顶片帮,11名作业矿工被困井下。昨日17时50分,救援人员通过钻孔处敲击,听到洞内有回应,为11名被困者带来了生还的希望。至昨晚19时记者截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得到报告后,承德市委书记赵文鹤、市长艾文礼率有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会同兴隆县有关领导和部门指挥专家和救援人员,成立抢险指挥部,全力组织救援抢险工作。

  昨日16时,副省长张和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在听取市、县救援情况汇报后,对全力救援抢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令人惊喜的是,昨日17时50分,救援人员通过钻孔处敲击,听到洞内有回应。这个来自地下的回应,带来了11名被困者生还的希望。

  记者了解到,部分被困矿工的家属已赶到事发地。兴隆县孤山子乡政府已安排了家属的食宿,目前,家属情绪稳定。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矿井属非法开采,以采铁矿为主。记者从兴隆县有关人员处了解到,因为发生事故的矿井地质情况特别复杂,救援难度很大。

  至昨晚19时记者截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