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听证203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3:31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将于12月14日在京参加由中国保监会主持的“交强险费率调整听证会”的12名投保人代表、4名社会公众代表以及15名旁听人员,6日按预先设定的规程经过公开的抽签程序产生。

  从12月3日12时报名开始到6日12时报名截止,报名信箱共收到388封邮件,其中有效的报名人数分别为:投保人代表82位,社会公众代表69位,旁听人员52位,其余为重复报名以及无效报名。

  此次抽签所产生的听证代表数量占到了听证代表总数(22人)的七成以上,其中投保人代表占了一半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抽签产生的投保人代表大致有三大特点:一是较集中为北京地区居民,12位投保人代表中有6人是来自北京;二是大多数为个人投保人,只有2位单位投保人被选中为听证代表;三是多集中在25岁至55岁年龄段,所从事的职业较多样,有电视播音员、工程师、设计师、大学教师等。

  记者获悉,一位“中签”的陕西咸阳的投保人代表蔡国峰由于事先在报名表中注明“不能到场参加”,他向保监会表示将委托北京的一名律师代为参加听证会。

  保监会召开交强险费率调整听证会,内容主要是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代表各家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会员公司向保监会提交的交强险费率调整方案,广泛听取车主、行人、保险公司、专家等各方面意见。

  根据听证会结果,保监会将最终决定如何对交强险基础费率进行调整,保监会拟将交强险的保额从现行6万元提高到12万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