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石油特别收益金今年将超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3: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央政府对于石油行业征收的特别收益金已经达到410亿元,预计全年征收600亿元以上,特别收益金将用于政府对公益性行业和困难群体进行补贴,以消除成品油价上调对其造成的影响。

  发改委称去年国家已征收石油特别收益金450亿元,当年对公益性行业和困难群体已给予补贴210亿元,而今年已补贴420亿元。根据公布的补贴办法,由财政对农业、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这部分补贴资金已在11月20日发放。

  该负责人称,我国现在仍对

成品油价格实行定价管理,虽然近几年多次调整成品油价格,但仍没有完全理顺。国内成品油价格与
原油价格
倒挂的矛盾没有根本缓解,炼油环节亏损依然比较严重,部分地方炼油厂停产或减产状况没有明显改善,因此“国内成品油特别是
柴油
供应仍然偏紧,部分地区还存在停供限供的现象”。

  发改委再次重申之前的表态,即随着近来密集出台的保证成品油供应的相关政策一一落实,“成品油市场供应会很快恢复正常”。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