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拒绝陈水扁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0:13 人民网

  台海网12月7日讯 台湾“驻柏林代表”尤清4日表示,希望默克尔也能会见一位台湾民选代表,如陈水扁。德国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外交发言人冯·克莱登对此表示,德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陈水扁访德目前不可能。

  据报道,最近一个时期以来,默克尔所推行的价值观外交政策在德国国内政党间引起了争议。在此背景下,默克尔不久前表示,今后将把价值观外交同经济外交结合起来。

  台湾密切关注这一事件,尤清4日接受《柏林日报》采访呼吁默克尔也会见陈水扁,克莱登被问到这个可能性时表示这没有可能。克莱登说,德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如果默克尔接见台湾代表,会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即德国要放弃这一原则。尤其鉴于最近台湾的局势发展,越来越向要求独立的方向走,要举行全民公投。德国认为这一发展是不正确的。

  克莱登说,德国“一个中国”的原则有两大支柱。一是承认中国的统一。二是如果形势发生变化,我们希望这一变化以和平的方式进行。我们反对以武力解决这一问题。但同时,台湾也不应采取错误的举动,导致形势激化,例如现在向台独方向发展。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德国不会承认其“独立”地位。

  克莱登还就德国对华政策表示,“与过去相比,我们必须给予对华关系更多的思考和关注。德国的对华关系不能仅仅局限在经济合作上。我们必须同中国在战略及地缘政治问题上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来源:台海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