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身女子深夜遭抢 50余位的哥围堵劫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单身女子深夜遭抢50余位的哥围堵劫匪(组图)
女子深夜遭抢50的哥围堵劫匪

单身女子深夜遭抢50余位的哥围堵劫匪(组图)
女子深夜遭抢50的哥围堵劫匪

  昨日凌晨,宜宾城区南岸街头发生一起街面抢劫案,3名男青年在南岸龙湾路抢劫一名女青年后,向七星路方向逃窜。路过现场的两名的哥立即展开追击,并通过车载GPS定位系统向其他出租车司机求援。消息传开后,50余辆出租车相继开赴现场围堵嫌疑人。警方接警后,出动大批警力展开追击。最后,两名劫匪被抓获。

  三男抢劫单身女子

  时间:0时20分 地点:宜宾南岸龙湾路

  昨日凌晨0时20分左右,女青年王某独自经过南岸龙湾路回家。当她走到宜宾某职中后门时,路边黑暗中突然蹿出3个人,从背后将她死死抱住,并捂住王的嘴巴:“不准喊,把东西交出来!”王某感到有硬物顶住了自己的腰部。随后,几个人开始搜王某的身,将手机和现金抢走后,向七星路方向逃跑。

  此时,宜宾市龙祥实业有限公司

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和彭师傅驾车经过这里,看见三名十七八岁的青年从路边黑暗中冲出来,飞快地朝七星路方向跑去,他们身后,一名年轻女子在拼命追赶。“不好,有人被抢了!”朱师傅和彭师傅几乎同时将车靠在女子面前。

  “快追,我被抢了。”王某大声呼救。朱师傅立即调转车头朝三名青年逃跑的方向追去。彭师傅则让王某上车,然后快速朝七星路追赶。

  两的哥驾车追劫匪

  线路:立交桥—职中

  刚拐上七星路,就见三青年中的一名红衣青年朝立交桥方向狂奔。朱师傅猛踩油门,迅速抄到该青年面前。红衣青年见状,转身逃往路边山坡上,在后面的彭师傅迅速将车开过来,“吱”的一声停在他面前挡住去路。前面的朱师傅也迅速调头,赶到红衣青年身后将其拦住。

  见前后均被挡住,红衣青年立即横穿公路朝职中方向跑去。两的哥一轰油门,从公路中央隔离带的两头快速绕到对面学校围墙外,彭师傅急速倒车,冲上路边30多厘米的花台绕到围墙下,开门下车准备翻墙追击。此时,红衣青年已经翻过学校围墙进入校内。

  公路上不断响起的刺耳的刹车声,惊动了学校保安,他们提着手电筒跑来查看发生了什么事。红衣青年见保安过来,一纵身从学校里翻了出来。已经下车的朱师傅一个箭步跳过排水沟,冲到他面前,将他死死按在地上。彭师傅也随即赶来,一起将红衣青年抓住,并从其身上搜出一个一尺多长的刀鞘。

  50的哥增援再擒一歹徒

  时间:0时38分 地点:七星路

  按住红衣青年后,朱师傅立即拨打110报警,彭师傅则通过车载GPS定位系统,向总台报告了追歹徒的消息。

  0时38分,宜宾市城区所有出租车GPS定位系统的显示屏上都出现同一条消息:“龙湾路七星小区附近有驾驶员拦截了抢匪,请大家速去帮忙!”位于龙湾路附近的50余位出租车司机看到信息后,立即开着车赶到现场,漆黑的路口立即黑压压停了一大片出租车。

  接到报警仅几分钟后,4辆巡逻警车赶到现场,附近派出所和辖区巡警数十人也火速赶到七星路,围捕逃跑的另两名劫匪。在众的哥协助下,朱师傅在七星路边的地沟中又抓住了另一名劫匪。还有一名劫匪趁天黑逃脱。目前警方正在根据被抓获的两名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全力追缉。

  公司设奖奖励好的哥

  据宜宾市某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罗宗富介绍,参与抓捕歹徒的朱师傅和彭师傅都是该公司的老驾驶员,业务水平和思想素质过硬。为了追歹徒,彭师傅驾车两次冲上路边花台,

汽车轮胎、钢圈和车厢都受到损坏。为表彰员工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公司专门设立了“见义勇为奖”和“拾金不昧奖”,将对两位的哥予以奖励,并号召全公司员工向他们学习。

  文/图记者陈章采田富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