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官方澄清相关打黑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十二月七日电 (杨宣) 广东阳江市官方今天就近日众媒体有关打击涉黑行动报道作出反应,阳江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希望大家不要听信未经阳江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公安机关证实的传言消息。对一些媒体报道的“已锁定黑帮案保护伞”一说给予否定,称“这一报道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

  广东阳江“一一•二一”打黑行动已经过半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此期间,新闻媒体对这次打击涉黑行动的相关报道众说纷纭。对此,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特意说明,除十二月二日广东省公安厅以新闻通稿形式向省内媒体发布过一次案情信息外,阳江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公安部门从未发布过其他相关信息。

  该发言人称, “一一•二一”打黑行动是在公安部刑侦局、省公安厅和阳江市委市政府的组织指挥下成功实施的。阳江市公安民警和驻阳江武警官兵是实施行动的主力。全体参战民警和武警官兵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部门的命令,行动迅猛果敢,为收网成功立下了战功。对此,公安部刑侦局专门发来贺电,对省公安厅、阳江市公安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参战人员表示慰问。

  对目前案情的进展情况,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称:经向公安部门了解,目前案件正在加紧审理,进展顺利,有实质性突破。案件今后的进展及相关情况,将由阳江市委市政府的新闻机构或省公安厅在适当时候向社会通报。

  广东省公安厅十二月二日向省内媒体发布的新闻通稿称,广东阳江市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于十一月二十一日晚七时三十分,组织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对以林国钦(绰号“卤味钦”)、许建强(绰号“锤头笠”)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采取收网行动。截至十一月二十九日,公安机关共抓获该组织的首要分子及骨干成员共四十五名(均已被刑事拘留),缴获军用手枪和仿制手枪共八支、子弹十四发,通过搜查该组织的窝点、藏匿罪证的场所、经营的公司,扣押了一批作案工具和书证物证。

  据了解,自“一一·二一”打黑行动半个月以来,市区接报“双抢”案件降至每天平均零点七宗,“两盗”案件比“打黑”行动前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