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休假方案可能不会有方向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4: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昨晚,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假日改革”课题组负责人蔡继明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既然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草案)》,意味着“方案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方向性调整”。

  蔡继明分析称,目前各方的争议主要集中在是否要取消“五一黄金周”上面,但是其认为方案此条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很小”。虽然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上述法规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但是蔡继明认为只会是“微调”,“可能会就传统节日与周末的上移下错的方法进行一些调整”。

  虽然之前网上调查时网民对取消“五一黄金周”反应激烈,但是蔡继明认为这已经是目前我国经济能承受的最高水平,因为“我们的人均GDP决定了暂时不可能达到欧洲国家的休假力度”。

  节假日调整方案

  11月9日,

国家发改委公布节假日调整方案,并在网上征求意见。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增加1天,即由目前的10天增加到11天。元旦放假1天不变;春节放假3天不变,但放假起始时间由农历正月初一调整为除夕;“五一”国际劳动节由3天调整为1天;“十一”国庆节放假3天不变;清明、端午、中秋增设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各放假1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