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培养科技领军人才是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6:03 新华网
钱学森:培养科技领军人才是件大事
  资料图片:2007年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钱学森家,看望这位96岁的“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钱学森是我国航天科学的奠基人之一。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李斌) 12月11日是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院士96岁华诞。为了弘扬钱学森的爱国精神,颂扬他杰出的科学成就,学习他勇攀高峰的创新思想,科技日报社将于12月10日在京举行“学习钱学森创新思想 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研讨会。

  据钱学森秘书涂元季介绍,对于这场研讨会,钱学森表示,“向我学习,我不敢当。但培养科技领军人才是件大事,希望会议开得成功”。

  近年来,钱学森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关心着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2005年7月29日和今年8月3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两次登门看望时,钱学森当面就“杰出人才”培养问题提出了建议,还提出了“处理好科学和艺术的关系,就能够创新,中国人就一定能赛过外国人”的观点。

  钱学森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我国

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创建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编著有《工程控制论》《星际航行概论》等著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