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使他人绑架 5人法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6: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雷志军

  女播:【导语】因为索要好处费,经营装修公司的宣某指使4人绑架房地产公司老总,并索要160万。5号宣某以及其四名同伙在东城法院受审。

  【正文】眼前这个瘦小的女子就是被控指使他人绑架的宣某。检查机关称,在今年的6月13日宣某以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唐先生与她有经济纠纷为由,指使李某、陈某等四人在唐先生开发的小区内持刀将其绑架到天津某酒店。

  【同期】指使要118。8万元,后又以其开发的小区有问题为理由要封口费50万

  【正文】检查机关认为,宣某、李某等五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绑架他人并勒索财物、数额巨大,均构成绑架罪。面对指控,宣某矢口否认。

  【同期】我指使他们要帐但没有指使他们绑架,而且后面50万是他们要的,不是我要的

  【正文】然而被告人李某在庭上表示,他们所做所为都是按照宣某的指示,

  【同期】宣说唐欠他钱,帮着把钱要过来,一人分几万

  【正文】在法庭上,被告人宣某始终称,她曾托朋友帮唐先生协调办理了其开发的楼盘的

房产证,因此她让陈某、李某等人索要的那118。8万元是她应得的好处费。

  【同期】唐一直躲避我,因为这事办完之后他违反游戏规则,他就不想给我这钱,所以我不得以就让陈雷把他请出来

  【正文】因为案情较为复杂,经过一天的开庭审理,此案尚未作出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