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出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煤炭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记者张恩 梁波)山西洪洞一场“一二•五”特大爆炸事故,留给山西人太多的教训。八日晚间,山西省府紧急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煤炭的通告。

  通告提出: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煤炭的活动由省政府统一领导,各市、县、乡人民政府分级负责。

  此通报指出,山西省将对凡已吊销证件并确定关闭,但尚未按“六条标准”实施关闭的,证照不全或过期,停产整顿未经复产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的,凡超层越界开采、以掘代采的,凡私自采购、储存和使用非法火工品等类煤矿一律实施关闭。

  通报还指出,对超定员、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的煤矿,劳动组织、用工管理混乱,承包、转包、以包代管的等十类煤矿必须立即停产整顿。

  山西省府指出,非法开采是指未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矿长未依法取得《矿长资格证》和《矿长安全资格证》,擅自从事煤炭生产的;或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和未经有关程序批准擅自进行矿井建设的行动。

  违法开采是指取得有关证照,但在生产和建设过违反国家和省有关煤矿生产、建设、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进行生产和建设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