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推出“直推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4:01 东方早报

  据介绍,2008年复旦的自主招生新推出了“直推生”政策,对于部分排名前列且愿意报考复旦的学生,将免去其参加“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复旦水平测试”面向全体应届高中毕业生,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

  而根据上海交大公布的实施方案,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通过交大对其学业水平、获奖情况、参加交大冬令营活动考核结果综合评判,由专家确定参加面试考核资格人选,并参加统一组织的面试考核。最后,综合评价学生基本情况和面试考核成绩择优录取,2008年将预录取500名学生。

  目前复旦和交大是全国仅有的两所试点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学校,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也希望能加入这一行列,具体的方案已递交教育部,目前正在等待审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