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敏:金融业未来开放最快机会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5:00 深圳商报

  中国改革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

  金融业未来开放最快机会最多

  【本报讯】(记者李玫陈姝马剑芳)中国改革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高端服务业国际会议”上表示,政府和企业应比市场多想一点、早走一点,跳出“红海”,去寻找金融服务业发展的“蓝海”。

  服务业未来的机会在哪里?汤敏认为,哪个地方是比较弱的,哪个地方就有机会。以金融服务为例,是强银行、弱非银行机构,中国70%-80%的资金都在银行里面,但非银行机构比较弱,如证券、保险等。此外,金融行业强的是对大企业,而对于中小企业的融资仍然比较弱;对成熟企业的融资服务比较强,对创新型、创业型的投资比较弱。而这些领域正是国家一直大力推动的领域。未来机会在什么地方,很可能恰恰是在这些比较弱的地方。

  他说,谈到金融,人们有一种无力感,认为在金融方面地方政府和企业家难有作为。其实不然,从长远看,未来5年到10年里金融业一定是开放最快、机会最多的一个领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