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新规定:火车票改签后也可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屈咏梅)旅客如果是在列车开车前办理的改签,可以在改签后的列车开车前办理退票手续。根据铁道部最新《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的一项补充条例,上述新规将在本月开始实施。

  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旅客在改签车票时,可以将卧铺改签成卧铺也可以改签成坐票。如果改成坐票,还可以退还差价,差价部分收取20%的手续费;要是改签成卧铺,不再收取手续费。

  记者昨日还获得一个好消息:铁道部对新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进行了补充,改签的火车票也能办理退票了。根据这一新规,如果旅客是在列车开车前办理的改签,可以在改签后的列车开车前办理退票手续。如果旅客是在列车开车后办理的车票改签,就不能办理退票手续了。此外,车票改签后,不论旅客提前或改晚乘车,有效期都从改签后实际乘车日起计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