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成立山西洪洞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2:10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2月9日电 国务院今日上午成立山西洪洞“12·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和事故调查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担任组长。

  据悉,截至12月8日20时30分,抢险搜救工作全部结束。最后确定遇难人员为105人。

  国家安监局局长李毅中说,事故调查组的职责是:一是尽快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和直接经济损失。二是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的责任。三是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建议,包括党政纪处分、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四是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这些措施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五是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分设3个专业组:技术组,具体负责事故原因的调查、取证分析、认定事故性质;管理组,具体负责事故责任的认定,及提出对责任人的处理建议;综合组,负责协调事故调查中日常工作,汇总形成调查报告。同时,调查组还聘请了国内知名的煤矿安全专家,组成专家组,参与事故调查工作。

  国务院洪洞矿难调查小组成员名单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