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每月5日为安全生产反思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4:42 人民网

  人民网洪洞2007年12月9日电 (记者王科 鲍丹)为深刻汲取洪洞“12.5”事故教训,山西省临汾市政府决定将每月的5号确定为安全生产反思日,每逢5号,由该市煤炭局组织开展反思活动,对全市干部群众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据了解,事故调查结束后,临汾市将尽快关闭矿井,拆除设备,恢复地貌,做好矿区的生态恢复工作,并在事故发生地设立警示牌。

  洪洞“12.5”事故发生后,临汾市委、市政府深刻反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临汾市市长李天太在“12.5”特大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作了诚恳。他说:发生这起事故有以下原因,一是煤炭生产管理混乱;二是监管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三是惩罚并举的威慑力不强。李天太表示,临汾将出重拳、下猛药,促使煤炭生产从无序到有序,煤矿监管从不规范到规范,年内规范建立矿内监督、行业监管、政府监管三大监管体系。

  李天太还表示,临汾市将用铁的意志“严查”,煤矿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三查”、“三落实”;用铁的手腕“严治”,煤炭生产专项整治做到“三核查”、“三纠正”;用铁的决心“严管”煤炭安全监管体系做到“三建立”、“三到位”;用铁的纪律“严惩”,用铁的措施“严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