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称卧铺票可改签 改签后也可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综合中央电视台、成都日报报道,中国铁道部最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购买座位票和卧铺票的旅客都可在列车开车前办理车票改签,而改签后的车票都可以在乘车站和发售站办理退票手续。《规程》还规定,高级别席位改低级别席位,旅客还可以退还票款差价。

  据报道,旅客在列车开车前,已办理始发改签的车票,可以再次办理退票手续。这一措施是铁道部最新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的一项补充条例。按照规定,这条补充条例应该从本月起开始实施。

  根据新规定,改签火车票办理退票手续的具体要求为,如果旅客是在列车开车前办理的改签,可以在改签后的列车开车前办理退票手续。如果旅客是在列车开车后办理的车票改签,就不能办理退票手续了。同时,以前除了直达特快列车的卧铺票可以改签外,其他列车的卧铺票都不能改签,旅客一般只能退掉重新买,而现在所有列车的卧铺票都可以改签了。

  新规定表示,卧铺不仅可以改签成硬座,也可以改签成卧铺。如果改成硬座,可以退还差价,差价部分收取20%的手续费;要是改签成卧铺,不再收取手续费。此外,以前如果旅客是改签的提前乘车,车票有效期从实际乘车日算起;改晚乘车时,按原指定乘车日起计算。新规定要求,车票改签后,不论旅客提前或改晚乘车,有效期都从改签后实际乘车日起计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