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 洪洞矿难调查工作将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9日9时,国务院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新窑煤矿“12·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以此为标志,“12·5”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全面展开。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担任事故调查组组长。

  李毅中说:“12·5”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新窑煤矿爆炸事故,是2006年以来全国发生一次死亡人数最多的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李毅中说,目前有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及时冻结了(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矿主账户、资产,封存了矿上有关资料台账。公安部门已控制了35名相关责任人,其中21人已被刑拘,移交司法机关8人,其中2人已批捕。对矿主和实际控制人已发出全国通缉令。

  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在国务院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说,山西省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了解到,“12·5”事故的抢险搜救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最后确认有105名矿工在此次事故中遇难。

  

  五大违法违规

  李毅中昨天说,该矿虽然“六证”齐全,但暴露出五大严重违法违规问题:

  ■超层越界、非法盗采;

  ■违规作业、以掘代采;

  ■管理混乱、严重超员;

  ■盲目施救、蓄意迟报;

  ■打击非法行为不力、疏于监督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