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成立洪洞煤矿事故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2:21 石狮日报

  9日9时,国务院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新窑煤矿“12·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以此为标志,“12·5”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全面展开。

  从两方面查明事故原因

  国务院“12·5”事故调查组由国家安监总局、监察部、国土资源部、全国总工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山西省政府等组成。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担任事故调查组组长。

  调查组成立后,将通过现场勘查、技术分析、实物检测、查阅资料、询问知情人、听取专家意见等方式,尽快查清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主要从企业责任主体和政府监管主体两个方面把责任查清。

  李毅中特别强调,最高人民检察院参与事故调查,有利于查处失职渎职、违法乱纪等职务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的利益和法律的尊严。

  山西省政府作检讨

  调查组成立大会上,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讨,向遇难矿工表示哀悼,向遇难矿工家属表示慰问,向参加抢险救护的救护队员表示慰问,向报道这一事故的新闻媒体表示感谢。

  孟学农表示,国务院调查领导小组对此次事故的分析切中要害,“我完全接受。”山西省和临汾市、洪洞县各级干部以及煤炭、安监、国土、公安、监察、工会、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事故调查组工作,确保事故调查顺利进行。

  105名矿工遇难

  记者从9日召开的国务院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新窑煤矿“12·5”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了解到,“12·5”事故的抢险搜救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最后确认有105名矿工在此次事故中遇难。

  2007年12月5日23时15分,山西省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新窑煤矿井下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据核查,事故发生时入井作业人员128人,其中升井38人、失踪90人;自救下井人员37人,其中升井22人、失踪15人。最后确定遇难人员为105人。另外,升井人员中受伤18人,其中重伤4人、轻伤14人。(据新华社中新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