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顾问受聘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2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通讯员 王瑛慧

  本报讯 明年开始,三位世界知名专家将被引进到厦门大学,为厦大开拓物理、化学和计量经济学三大学科的最新研究方向。其中的古德曼教授,还是美国能源部的顾问。

  厦门大学昨日正式对外公布,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设立的“海外名师引进计划”首批试点项目评审揭晓,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申报的两个项目正式获得立项,将获得国家项目资助。获得该项目资助的3位美国和法国专家,分别是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实验室聘请的韦恩·古德曼教授、克里斯汀·阿曼托教授,以及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聘请的萧政教授。

  厦大表示,三位国际著名学者将从明年起,定期来厦大指导科研、交流学术。

  据了解,国家“海外名师引进计划”于今年开始运行,将出资引进一批国际性重大奖项获得者,国家(地区)的工程院、科学院院士,世界知名大学教授和知名专家。包括厦大在内,全国首批有36所高校入选,共设立62个试点项目。

  □人物名片

  古德曼教授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是美国能源部的顾问。阿曼托是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教授,今年被聘为厦大名誉教授。两人分别是表面物理化学和生物物理化学国际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并与厦大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已开展多项实质性合作。

  萧政教授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学系,是世界经济计量学会院士,在计量经济学领域尤其是面板数据计量经济学领域,具有极高的学术造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