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点单行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2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鹏云 陈佳裕 陈东升 俞志村 彭建文 林良标 文/图

  核心提示

  今日零时起,泉州大桥北侧四路段正式改成单行道。

  从昨晚9时开始,泉州交警支队150多名交警上路,在飞天市标、泉州大桥北侧等地移动护栏,为四路段改单行道做准备。在今日凌晨之前,交警已完成对四路段沿途的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的更改。当晚9时起,本报派出4路记者,对此次改道前的3个小时进行全程跟踪采访。

  

今日零点单行开始

  ▲150交警上街为单行做最后准备

  

今日零点单行开始

  田安路与泉秀街交叉口车辆开始单行

  “双改单”进行时

  百余警力挪护栏

  时间:21:50~23:50

  昨晚9时50分,150多名交警分列3个方队集中,一辆黑色交警指挥车的扩音器,传出“战”前动员的声音,发话的正是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谢永强。

  随后,150多名交警整齐排列在温陵路—义全街一侧一条约80米长的护栏前。“一、二、三”的口令传来,顿时这条连着水泥墩的“绿色长龙”,便被往外平移了1个车道。交警说,所剩一个车道的位置,将作为义全街右转温陵南路的非机动车道。

  22时05分,中医院门口又有一条约60米长的护栏往里移;22时20分,泉州大桥北端护栏前,交警再次把约100米长的护栏,往南丰新城方向移,使大桥北直行温陵方向的车道,由3条扩至4条。

  交警支队长谢永强说,这几条长“龙”挪位后,标志着今天零时一到,整个改单路面设施就已基本到位。

  22点30分,鲤城交警大队和丰泽交警大队民警开始从市标撤离,剩下机动大队原地待命。同时,温陵南路口连接市标的隔离栏开始施工。通往温陵南路和泉秀街的路口都停放着一辆警车,上面的电子屏幕上标志着即将单行的告示。

  23点50分,机动大队民警从市标出发,分成四组驻守四个主要路口。他们将在各路口值勤到第二天上午7时,再由各大队交警接班。

  一声令下单行开始

  时间:23:57~0:15

  23点57分,宝洲街与田安南路交界处,在交警部门按单行规划设置好红绿灯后,一些司机不知所措。“零时没到,怎么就亮单行灯呢?”“是绕田安南路出泉州大桥,还是可以从宝洲街直行?”面对诸多疑虑,有的司机绕行田安南路,有的直行宝洲街。其中一个司机还问记者:“兄弟,改单时间到了没有?”听记者说还差3分钟,该司机赶紧从三角形安全岛区的斑马线上驶过。

  今日零点整,“泉州首个单行路段正式通行,各路段开始实行交通管制。”随着谢永强对着步话机一声令下,各路口驻守民警开始指挥车流方向。同时,温陵南路口连接市标的隔离栏也完成喷漆,各路口的交通指示灯也开始调整。

  零时1分,一辆挂着湖南车牌的轿车从田安中路直行田安南路,被交警拦下,司机声称不知道改单行道了,随后绕行泉秀街。一些小车从新车站方向开来,想开往田安南路,在交警的劝导下,纷纷调转车头,往回开去。据介绍,交警部门对没有遵守单行行驶管制的驾驶员,暂时不会进行处罚,而是以劝导为主。

  零点15分,由于隔离栏的作用和民警现场指挥,市标路段单行后车流运行得很流畅,没有出现转错道而引起阻塞现象。

  谢永强:“双改单”需要磨合期

  昨晚8时40分,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谢永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泉州大桥北侧四路段实现环行单向流,在泉州尚属首次,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在短期内可能会给沿途居民造成一定的出行困难,一些市民可能存在异议。

  [1] [2] [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