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着力培养后备力量 原主持人不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37 中国新闻网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推出一批新主持人,引起舆论关注。央视新闻中心负责人在接受央视国际采访时表示,这是《新闻联播》着力培养后备力量的一次积极努力。

  创办于1978年的《新闻联播》是国内观众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新闻栏目。二十多年来,它已成为中国人了解国内外重大时事新闻的权威渠道。也正因为如此,这个栏目的成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主持人后备力量的培养。全国“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各种方式建议《新闻联播》增加主持人新面孔,广大观众也从不同渠道对央视提出类似的建议。对于这些建议,中央电视台有关方面非常重视,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一批新面孔近日走上《新闻联播》主持人岗位,为这个栏目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这位负责人指出,关于《新闻联播》主持人后备力量的培养问题,中央电视台历来重视,作为具体运作这个栏目的新闻中心更是将其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此次一批新人的加入,将使《新闻联播》现有的播音员队伍更加充实。他强调,新人的增加并不意味着原有主持人的退出。长期以来,一批优秀的主持人在《新闻联播》岗位上辛勤工作,为这个栏目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也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高度评价,他们仍将继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此次《新闻联播》推出新主持人,重点在于培养,通过以“老”带“新”,实现“新”、“老”并进。这有利于《新闻联播》发展的延续性,也是符合电视运作规律的稳健措施。

  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此次舆论对《新闻联播》推出新主持人的广泛关注体现了广大观众对这个栏目的重视和厚爱。长期以来,央视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观众负责的态度认真改进电视新闻报道工作,逐步提高电视新闻报道水平,努力发挥好国家级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作为央视最重要的新闻栏目,《新闻联播》按照中央提出的“三贴近”要求,在改进报道方式、提高节目质量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此次推出新主持人,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的一次积极尝试。今后,中央电视台将继续努力改进自己的电视新闻报道,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观众。

  来源:中央电视台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