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办 首届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悉尼赛区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26 中国新闻网

  

国侨办主办 首届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悉尼赛区开赛

  丰华中文学校赛场

  

国侨办主办 首届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悉尼赛区开赛

  汤翠英在大赛结束后向雪梨中文学校考点的学生们征求意见

  

国侨办主办 首届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悉尼赛区开赛

  育才中文学校赛场的同学们发出胜利欢呼

  中新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牧子) 国务院侨办主办的首届“中华文化知识大赛”12月8日在悉尼开赛。大赛在大同、雪梨、丰华、育才及樱桃小溪华人协会所中文学校等5个考点进行。悉尼地区参赛学校还有华夏中文学校、辅仁中文学校、金匙文化中心博智中文学校、Hornsby中文学校。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汤翠英、吴秀枝由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侨务领事陈浩琦陪同在部分考点视察与指导。

  汤翠英表示,国务院侨办一直关注海外中文教育事业,除了赠送教科书、组织冬夏令营,近年还组织编写了《三常》系列丛书(即《中国地理常识》、《中国历史常识》和《中国文化常识》),由于该丛书受到海外学生的广泛欢迎,国侨办决定于今年筹划举办世界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大赛。

  “世界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是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发起筹办的。首届大赛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先后在世界十个国家和地区举行。澳大利亚是第一个举行大赛的国家,今年仅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地试行,澳大利亚中文教育促进会全力协助组织澳大利亚赛区的活动。

  墨尔本地区大赛已于12月1日在当地新金山中文学校、新世纪中文学校顺利举行完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