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加开23列临客应对今冬首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9:3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陆林

  摄 像:武小迪

  串:【正文】

  为了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从今天头班车开始,公交集团就启动了雪天应急预案。300辆机动车投入到2环、3环和大型居民区的线路上,100支抢险小分队、30辆救援车上岗,泼撒融雪剂、指挥交通。为确保安全行车,开往十渡的917路、潭柘寺931路等7条郊区线路今天暂时停止运营。

  今天凌晨北京地铁13号线、八通线地面部分接触轨提前送电进行空载试运营,防止铁轨结冰。各线路头班地铁也提前进站,保障列车准点。由于客流较大,传媒大学等车站在早高峰采取了限流措施。截止到目前,地铁共加开23列临客,其中5号线加开13列。

  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起落,首都机场全面启动除冰程序,目前首都机场各条跑道起降正常。机场方面还特意为下飞机的旅客准备了防滑垫,并开通即时通报广播,随时告知旅客出港航班讯息,同时向被因飞机扫雪除冰而滞留的旅客提供热水。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