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50 新闻晨报

  □记者徐运

  晨报讯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新调查显示,刚刚过去的11月楼市,住宅新房成交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在11月148个住宅调查样本中,有62%的公寓楼盘价格出现上涨,较10月平均涨幅达7.8%。徐家汇板块某中型楼盘成交价格创出了当月最大涨幅17.9%,单价从28000元/平方米上升到33000元/平方米。

  11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859点,较上月上升86点,环比涨幅为4.9%,较去年同期上升481点,同比涨幅为34.9%。

  从住宅市场分析,11月全市新建住房成交19209套,205.3万平方米,虽然分别较上月减少1762套,26.4万平方米,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上。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未来本市新房住宅房价走势决定于市场供求关系,一看供应能否有效增加,特别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二看不断高企的贷款利率和税收等宏观调控政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