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着力保障和全面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4:0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2月10日讯(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民生问题专题汇报会。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全面改善民生,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也是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改善民生”的工作主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陈加元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我省高度关注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问题调研情况和相关配套政策协调情况的汇报,并对改善民生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赵洪祝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解决民生问题的成绩后指出,全面改善民生,既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全面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赵洪祝强调,要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深化研究促进就业、城乡居民收入、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社会稳定、人居环境等民生领域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和新思路。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政策起草工作,重点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科学明确目标,拿出实招,强化责任,抓紧做好政策修改、协调工作,确保省委关于全面改善民生决定和相关政策适时出台。

  吕祖善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改善民生是一个长期性的问题,党委、政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改善民生的着力点放在惠及全省人民上,通过几年的努力,逐步做到公共服务的均衡化。同时,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低收入群体增收问题,努力改善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有关民生问题的政策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尽快形成民生工作长效机制和评价考核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在解决民生问题时做到职责分明,注重实效。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