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随时受理网上政风行风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4: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邹娟

  记者昨日从市教委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市教委在新改版的上海教育网站上开通了教育政风行风建设专栏。除开设教育公开承诺、政风行风热线等栏目外,市教委昨日表示,网上投诉等栏目每天随时有人受理。

  市教委今年就教育收费问题向中小学校发放近5万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对于本市教育收费的满意度,表示好或较好的为90.36%,尚可的为9.14%,不好的为0.50%。自此,上海教育收费满意率已连续三年稳定在90%以上。市教委也因此被选为全国政风行风示范点。

  而本市教育政风行风建设专栏开设了“公开承诺、相关政策、工作简讯、工作交流、专项工作、政风行风热线、图片信息、网上评议、网上调查、政风行风大家谈、监督员通道、我要投诉、我要咨询”等十三个栏目。

  其中,“政风行风热线”、“我要投诉”、“我要咨询”等栏目集中公布了本市和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收费、招生等工作的所有咨询、投诉方式和举报渠道,市民可以直接在网上留言。市教委昨日透露,这些栏目每天随时随地有人答复。如果是教育日常工作的咨询,当天将给予回复;如果是信访、投诉,受理人员将在最短的时间交至相关部门调查,并按照相关规定尽早答复。

  除此之外,教育政风行风专栏开通“网上评议”、“网上调查”、“政风行风大家谈”等栏目,搭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和沟通互动的交流平台,对反映的问题随时随地交给相关部门讨论。而“监督员通道”开通了市教委与市教育政风行风监督员的网上直接沟通渠道,20多名教育监督员将通过密码随时入网,直接在网上与行政部门沟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