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怪招避新法 员工被打包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7:4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法律专家通过大渝网答疑:派遣用工将被规范

  《劳动合同法》实施在即。昨天,本报与大渝网联动,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同时开通QQ群,请法律专家网上答疑(为员工答疑的QQ群号为:51457194;为企业答疑的QQ群号为:51457055)。昨天,约20名员工在本报开通的QQ群里告诉专家:企业使出怪招规避即将出台的新法,将他们打包转让给一人力资源公司,由劳务公司“派遣”到企业上班。

  案例一:数十员工被打包转让

  昨天早上,有员工通过QQ群,向法律专家说,几年来,他在一家通信公司上班。但这个月初,公司将他们约30多名员工打包,让他们与另一个人力资源公司签合同。签了合同后,他仍在原来的公司上班,但工资却在人力资源公司领取。这名员工说,合同改签到人力资源公司后,工资降低了。

  案例二:签下空白合同被转让

  另一名在某公司上班的员工则说,这个月初,公司给数十名员工每人发了份空白合同,让他们签字。结果没几天,单位给他们发回合同。他们拿到合同,大吃一惊:与他们签合同的公司,并非自己工作的公司,而是另外一家公司。他们成了那家根本不熟悉的公司的员工,并被派遣到现在工作的公司上班。

  专家答疑:派遣用工将被规范

  法律专家告知20余名咨询的员工:现在很多单位采用派遣用工的方式,来规避《劳动合同法》,公司将他们打包转让,须提前30天通知,如果公司提前解除合同,须给补偿。《劳动合同法》实施后,派遣用工将被规范。记者 聂超 实习生 谢寅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