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委要求敏感地区确保10天以上粮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国家五部委发出通知称,京、津、沪等36个大中城市及敏感地区,地方储备中要确保可供市场10天以上的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包括部分小包装成品粮油,以保证应急需要。

  这份名为《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粮食局 财政部 铁道部 交通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说,2007年以来,国内粮食市场基本平稳。近期,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小麦和面粉及南方销区的玉米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特别是大豆和食用植物油价格涨幅较大,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

  通知强调要完善粮油应急预案。各地要进一步细化粮油应急动用方案,尽快明确应急粮油加工和供应定点企业,以满足粮油应急供应需要。京、津、沪等36个大中城市及敏感地区,地方储备中要确保可供市场10天以上的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包括部分小包装成品粮油,以保证应急需要。做好货源组织调度和小包装成品粮油的加工能力准备工作,保证成品粮油加工和供应。

  小包装成品粮油储备可与加工企业和商业经营企业周转库存结合起来,由地方政府自行研究给予适当补贴。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对成品粮油储备承储企业定期检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

  通知还要求,保证粮油市场供应,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加强产销区合作,加强市场监管。

  五部委要求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粮油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