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上门“应聘”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2月11日讯 陕西一在校大学生小浩没想到应聘时竟落入了“招工陷阱”,来济宁面试时被骗,身上所带的千余元现金及银行卡被洗劫一空,逃生过程中,他和一名犯罪嫌疑人搏斗,其双手手指的5条肌腱断裂。后来他在一位好心司机的帮助下,被送往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救治。

  11日上午,记者在医院急诊科观察室见到病床上的小浩。济医附院手足外科医师曾文超介绍,经诊断,小浩左手食指和中指的4条肌腱断裂;右手中指伸指肌腱也断裂。刚进医院时,他的上身只穿着内衣,浑身血迹斑斑。了解这一情况后,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救治小浩。

  小浩告诉记者,他是陕西省凤翔县人,是西安一高校在校大学生。12月初,他在陕西一人才网站看到济宁一数控有限公司招聘网络维护等工作人员的消息,遂通过电子邮件与对方沟通后确定面试时间。10日早上7时,他在济宁火车站下车。随后,通过公用电话和该公司负责招聘的人取得联系。

  一位自称张姓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小浩,并把他带回住处休息。据小浩回忆,刚进门就被三四名犯罪嫌疑人按倒在地,把他的双手和双脚捆住,并用胶带粘上他的双眼。随后,犯罪嫌疑人翻走他随身携带的千余元现金及银行卡,并强迫小浩通知家人向银行卡上汇8000元钱。得到钱已汇到的消息后,他们留下一人看守,其余人员下楼取钱。

  后来小浩趁看守的男子不注意,慢慢挣脱开捆绑的绳子,并趁其不备,拿起墙角的罐头瓶打中他的头部。可看守的男子还不罢休,小浩急中生智用拳头击碎门上的玻璃,拿着玻璃片与其周旋,该男子见制服不了小浩,只好看着他离开现场。逃离现场后,他在一位别克车司机的帮助下,向附近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济宁市市中区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据来病房看望小浩的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 张宏磊 曾现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