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解决205个设市城市饮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芹报道至2020年,全面改善设市城市和县级城镇的饮用水安全状况,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十一五”期间,重点解决205个设市城市及350个问题突出的县级城镇饮用水安全问题。昨日,由水利部披露的《全国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规划(2006-2020)》,详细地给我国未来城市用水的安全描绘了一幅“蓝图”。

  《规划》在对661个设市城市及县级政府所在地城镇4.18亿人口的饮用水安全状况进行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摸清了水量供给不足,净水处理技术相对落后等城市饮用水安全现状和主要问题。

  该《规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建设部、卫生部、国家环保总局联合编制,并经国务院同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