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不是说说而已 小事让人挺有感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3: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邹超*拜金女郎:今天有件小事让人挺有感触,说起来还有些惭愧。今早等车,车站附近的垃圾筒翻了,等车的人很多,但没人管,我想把垃圾筒立起来,又怕弄脏了白色的羽绒服。这时一个母亲领着孩子过来了,小孩要踢垃圾筒,母亲说:“不能踢,因为你是环保小卫士。”过了一会儿,一位40多岁的大姐把垃圾筒扶了起来,把她的手套都弄脏了。

  大勇:那小孩和他妈妈都看到啦?

  邹超*拜金女郎:看到了,他妈妈说:“看看,这才是环保,要学习!”孩子说:“妈妈,那你为什么不去扶它?”母亲当时都尴尬得无语了。

  我觉得现在大多数人的公共道德意识确实提高了,不过提高的同时还是有些局限。

  大勇:但还是要对人们素质的提高有信心。

  邹超*拜金女郎:是啊,起码下次我会从我做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