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延风获任命为吉林副省长 曾任一汽总经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4:31 中国新闻网

  

竺延风获任命为吉林副省长曾任一汽总经理(图)

  资料图:2006年8月17日,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授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向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颁发匾牌。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吉林日报》报道,吉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11日上午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竺延风为吉林省副省长,张文显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报道说,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宪强主持了两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经过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在随后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决定接受张文显辞去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请求;决定任命竺延风为吉林省副省长,张文显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何琳娣)

   附竺延风简历

  竺延风,1961年3月出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从浙江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一汽热电厂仪表车间任技术员,1986年调至计量处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2年任计量处研制科副科长。1994年任一汽外经处处长。

  1997年3月任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5月,兼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1998年11月,任一汽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1999年2月28日,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

  2000年5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0年7月,当选为全国青联副主席。2002年9月当选天津汽车董事长。2002年11月当选中共十六大代表,并当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同年12月28日,中央电视台评选竺延风为“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竺延风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资料据《城市晚报》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