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票节前可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00 深圳商报

  广铁200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送票今启动

  节后返程票节前可预订

  【本报讯】(记者季杰通讯员何志文谢小玲)今天,广铁集团公司200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订送票工作正式启动。新增的节后部分地区主要车站返程团体票预订、每张团体票背面要求加盖订票企业印章防“炒票”等措施,使外来工团体票预订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三大举措方便订票

  与2007年相比较,2008年广铁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订送票工作有三大亮点:一是新增节后部分地区主要车站返程团体票的预订业务,为外来务工人员节后返程提供便利。由于返乡务工人员居地分散,节后返程统一订票难以实施,而节前预订节后返程票将使外来务工人员无需为返程无票担忧。

  2008年春运,企业在预订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惠州、汕头、深圳、深圳西站节前(2008年元月23日-2月6日)始发的春运临客硬座车票的同时,可预订衡阳、岳阳、长沙、株洲、怀化、耒阳、邵阳、永州、常德站部分节后(2008年2月9日-26日)始发的春运临客硬座返程车票。

  二是外来工团体订票工作将面向较大企业的订票需求,将最大限度地满足外来工的需要。由于电话订票已在广东地区成功推广,2008年外来工团体订票原则上适用于用工规模不少于150人,申报节前车票总数量不少于100张,每批次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不少于20张的企业预订。

  三是每张团体票背面要求加盖订票企业公章或财务专用章以防“炒票”。订票企业须与铁路部门签订《订取外来工团体票协议》,取票时须提供《乘车人员情况表》,并在每张团体车票的背面加盖本单位公章或财务专用章,以标明车票“身份”,确保所订车票真正用于本单位外来工返乡。铁路部门还将组织人员对企业的订票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违规企业,将按《订票协议》的有关约定进行处理。

  开通网站方便操作

  从12月12日起,广铁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网址:eticket.gzrail.com.cn)、各取票点业务咨询电话、广铁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路风监督电话同时开通。三大平台,使200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更简单、方便,更加公平、公正。

  广铁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从12日起将陆续发布往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企业资料、200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办法及相关业务通知等信息,供广大企业上网查询,企业可以通过订票网站完成订票计划的申报及确认。

  市民如需要咨询,还可以在取票截止日前致电各取票点业务咨询电话。深圳点(深圳火车站)业务咨询电话为:0755-82335623。同时,广铁还设立路风监督电话:广铁集团公司020-61323039,深圳火车站0755-82328620,在企业取票截止日前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三类情况优先安排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春运期间铁路运能紧缺,无法完全满足企业的订票需求,铁路部门在安排计划时三类情况将优先:一是非高峰期的订票计划;二是组织500名以上外来工集体到站的企业的订票计划;三是多年来订取外来工团体票无不良反映企业的订票计划。因此,订票企业应尽可能安排员工在非高峰期返乡,以提高订票计划的兑现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