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成为深圳典范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00 深圳商报

  许宗衡在福田区调研时寄望该区

  努力打造成为深圳典范城区

  【本报讯】(记者崔霞)岁末年终,为深入了解和掌握一年来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手情况,为明年全市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市长许宗衡本周将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各区调研。昨天下午,他首先来到本次调研的第一站福田区,了解该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福田在下一步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许宗衡要求福田区再接再厉,牢牢把握产业发展高端化,城市建设精品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社会管理常规化,努力打造成深圳的典范城区。副市长陈应春参加调研。

  福田区委、区政府领导在会上汇报了全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福田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前三季度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攀升,1-9月份全区实现GDP901.22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了产业发展的“进出有序、消长平衡”,产业高端化集聚迈出了重大步伐,中国手机南方检测中心、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正式挂牌落户福田,一批大型手机企业总部迁入福田;总部经济发展强劲,1-9月份,该区新入驻世界500强企业22家,总数增加到92家。此外,今年福田的民生事业也得到了稳步推进,在城市管理、维稳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该区也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强力推进。

  许宗衡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今年以来,福田领导班子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完成得比较出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成绩,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城市管理和社会管理方面亮点纷呈,全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全年工作胜局已定。市委市政府对福田区全年的工作是满意的。

  许宗衡指出,明年我市的工作安排将按照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自主创新和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发展道路,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质量效益和速度的高度统一,在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一步。围绕这一思路,福田区要高度关注四大问题:一是高度关注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在这件关系到城市发展后劲和城市未来的大事上,福田要注意工业和第三产业的联动升级,抓高端、抓核心、抓总部经济发展;二是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的解决,把医疗、教育、治安、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舍得投入,切实加以解决;三是要高度关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心区作为城市管理的品牌窗口,在管理建设上要形成亮点,体现城市最佳的管理水平;四是要高度关注社会管理和服务,加快政府转型,认真研究社会管理中的各种问题,不断探索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为全市摸索经验。

  许宗衡要求,福田区应将打造成为深圳的典范城区作为奋斗目标。典范城区内涵,就是产业发展要高端化,城市建设要精品化,城市管理要精细化,社会管理要常规化。福田区具备了打造典范城区的条件,区委、区政府要把战略视野和各项工作提高一个新的水平和层次,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全力提升城区的品质和内涵,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支持福田区的进一步发展。

  许宗衡最后强调,岁末年初,尤其当前特殊时期,是对特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检验,我们必须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实现更好更优的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建设。希望区委区政府各级干部恪尽职守、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确保稳定。特别是要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关心困难群众等工作上加大力度,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