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委要求京沪等地确保10天以上粮油应急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21 CCTV《第一时间》

  由于近期小麦和面粉及玉米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特别是大豆和食用植物油价格涨幅较大,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等五部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北京、天津、上海等36个大中城市及敏感地区,地方储备中要确保可供市场10天以上的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包括部分小包装成品粮油,以保证应急需要。地方政府可自行研究决定给予小包装成品粮油储备适当补贴。各地要加强对成品粮油储备定期检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同时各地要尽快明确应急粮油加工和供应定点企业,以满足粮油应急供应需要。

  进口

柴油陆续到岸 柴油紧张将缓解

  再来关注柴油的供应情况。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石油公司表示,本月中旬和下旬都将有进口柴油陆续到岸,到这个月底,国内市场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中石化表示,12月份计划进口柴油42.3万吨,除了上旬已经到货的部分以外,还有37万吨柴油将会在中下旬到货,主要投放于

长三角、珠三角和福建地区。而中石油方面表示,12月中下旬也将有30多万吨进口柴油陆续抵达国内。同时,两大石油公司还通过增加产量,以及请地方炼油厂代加工等多种手段使市场供应量扩大了至少每月百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