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园安置房抓紧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民乐园棚户区拆迁安置房建设项目不会受到大明宫地区改造影响,目前拆迁安置用房项目正在抓紧实施。

  据悉,近日来,新城区民乐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被拆迁人,因看到11月22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明宫遗址公园及周边保护区相关事项的通告》中,“暂停办理该区域范围内的规划建设审批手续,禁止新建工程,确需建设的,须报市人民政府批准”等规定,担心通告范围内原定民乐园棚户区改造拆迁户安置建设项目受到影响。对此,市政府明确表示,民乐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设项目,同样是市政府的重点项目,是在市政府统筹部署下实施的,民乐园拆迁安置房建设项目不会受到大明宫地区改造影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办理规划建设手续,请有关群众消除疑惑。

  据悉,针对拆迁安置工作,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民乐园棚户改造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并要求安置房建设项目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责任心继续抓紧做好相关工作。目前,安置用地规划定点已经办理,安置用地位于北郊玄武路南侧,该项目东临东前进小学、西临井东路,北起玄武路、南至东前进村,占地面积为74.835亩,其中代征道路15.082亩。初步建设居民住宅2500套,全部用于安置棚户区改造项目被拆迁居民群众。国土资源部现已批准该宗土地,并已完成征地补偿工作。市规划局正在进行规划报建工作。市棚改办会同市规划局建立了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各种建设手续,使该项目尽快开工。

  新闻链接

  民乐园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我市首批实施的18个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也是我市皇城复兴规划的重要组成。本次改造范围东起尚勤路、西至解放路,北起东五路、南至东新街,改造面积160.77亩,需拆迁安置单位居民2111户,其中低保户420,残疾人户72户,拆除各类旧房面积16万平方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