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总编辑做客新浪剖析2008全球大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2:02 新浪嘉宾访谈
环球时报总编辑做客新浪剖析2008全球大选年
《环球时报》报社总编辑胡锡进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试,由《环球时报》倾力打造的环球网(www.huanqiu.com)于11月15日正式对外开通。自创立以来,凭借庞大的驻外记者团队及高素质的编辑人员,《环球时报》报道了无数热点新闻、独家内幕。环球网紧紧依托《环球时报》丰富的新闻资源,具备获取全球第一手资料的先天优势。开通之初,环球网便提出了“打造全球华人网上家园”的理念。

    2007年12月13日14:30—15:30,新浪网特邀《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先生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现场为网友讲述《环球时报》的深度报道、环球网的建设理念,并对近期国际热点新闻和2008全球大选年进行深度剖析。【请在此提问

    >>>>>>【进入聊天室13日14:30准时开通

  嘉宾简介:

  胡锡进,《环球时报》报社总编辑,高级记者,1960年生于北京,1989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获俄罗斯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1993年至1996年在任人民日报常驻前南斯拉夫地区记者期间,胡锡进先生数十次深入战区,是波黑战争中最活跃的中国记者,并于1997年出版《波黑战地采访手记》。1994年他报道江泽民主席访俄,1998年随团报道李鹏总理出访欧洲三国。1999年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后,他是环球时报特刊的主要策划者之一,也是吕岩松战地新闻摄影展的策划人。2003年他前往海湾前线,报道伊拉克战争。1999年胡锡进先生入选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外事工作者,自2005年10月起,他担任《环球时报》社的总编辑。一直以来,胡锡进先生强调中国媒体不要被西方媒体误导,希望媒体能独立思考,冷静建言,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2006年《环球时报》改为日报,在全国发行的

国际新闻类报纸中名列前茅。2007年环球时报推出自己的官方网站“环球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