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乳白蚁首现莞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莫桑比克进境的保罗沙原木中截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一批从莫桑比克进境的保罗沙原木中,截获大量白色蚁群活体。经鉴定,该生物为非洲乳白蚁(Coptotermessjostedti),是危险有害入侵生物,这也是东莞口岸首次截获该类入侵有害生物。

  据介绍,这批进口的保罗沙原木,本是东莞某家具企业用于生产家具的木材。检验检疫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原木中夹杂有白色蚁群活体后。经鉴定发现,这些白色蚁为乳白蚁。据悉,乳白蚁的繁殖能力强,一旦传入境内对林木资源和生态环境将构成重大威胁。这批原木约有161立方米,货值约12266.48美元。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对该批原木做了检验检疫熏蒸除虫处理。(周威 韦星)

  (编辑:志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